督导办召开院级兼职督导员工作交流会

  • 2015.05.0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本学期经各系推荐,院督导办核审最终选定李秀霞、吴海成、李敏志、文川四位骨干教师聘为本学期院级兼职督导员。为了让他们尽快进入兼职督导员的角色,使自身的督导工作进展得更加顺利有效,院督导办于4月13日上午在督导办公室召开了兼职督导工作交流会。

会上,张副院长首先对在座的各位督导员辛勤的工作与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有效地进行巡课和查课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验。张副院长指出:学院督导办巡课和查课工作不是单纯的查人数,对于巡课中发现的不良现象均要及时引导或纠正,情节严重的要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学院督导办或其相关的系部并跟踪处理结果。我们巡课要巡出水平、巡出效果。

接着,院督导办副主任王俊生教授根据学院工作的需要和督导办工作的要求,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王教授着重强调,各位督导员在下阶段的听课工作中,必须做好认真详细的听课记录,其中包括当堂课的学生到课情况;对当堂授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要做出详细描述,并按评价指标内容逐项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在下课后及时与其交流;要对当堂课的学生听课情况、参与程度、教师与学生互动情况及学生听课的质量等要有明确的记载。

在座的各位督导员们对前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就如何更加行之有效地开展今后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探讨。撰稿:督导办王双双  编辑: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