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 2015.03.06
  • 部门动态

3月4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学院院长王元良,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陈伊娜,副院长张石峰,督导办副主任梁剑,教务处副处长荀海鹏,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以及教务处助理等人员,会议由副院长陈伊娜主持。

陈伊娜首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本学期的总体思路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管理要点》(粤高教函2013170号),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加强实验教学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水平;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强化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升本为契机,以升本促建设,以升本促管理,以升本促改革。为迎接明年升本奠定坚实的基础。陈院长从升本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创新强校2014-2016工程建设规划》的实施、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强教学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荀海鹏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人才培养方案是教学计划的纲领性文件,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地方做了介绍和说明。据了解,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实践教学体系和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将进一步体现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

王元良在教学工作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上学期各系部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系部按照学院的教学工作部署,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他希望各专业本着认真、严谨、规范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重视教学工作,重点从学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撰稿:教务处梁甜  编辑: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