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召开2018级学生记者座谈会

  • 2020.06.0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6月5日晚,宣传部召开学校2018级学生记者座谈会。2018级学生记者14人参加。宣传部领导张金柱,宣传部负责网站和校报编辑策划、摄影、拍摄任务的冯峥、陈凯明、谭易文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宣传部原部长,现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治国列席指导。

这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是,本学期我校在校学生就只有现在的2018级学生,这批学生在校时间总共只有两个月。从下个学期起,2018级学生将要离开校园,走上实习岗位。如何利用当下在校的两个月时间,发挥好小记者、通讯员的作用,为我校的网站、校报、公众号提供更多优秀的稿件,这两个月里需要从哪些方面用心用力,力争写出高质量的出彩的好新闻、好作品;在未来的一年实习期间,小记者还能够为网站、校报做什么工作等,校报、网站和公众号计划开设新栏目和版面为同学们的实习生活加油添彩、打气助威。

2018级学生记者站站长彭智良、吴依微等14名同学分别发言,他们谈了两年来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感,有的同学也谈到了这次新冠疫情对国家、社会和自己的影响,还有同学谈到了将要面对的实习生活和将要进入的复杂社会,大家都非常珍惜在记者站的两年时间的锻炼和相处,感谢学校和宣传部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教导。

冯峥、陈凯明、谭易文分别谈了两年来与同学们的工作交往和人生体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眼下,做好当前,锻炼自我,不断提升。不管今后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能丢失自己的信仰和目标;坚持初心,终将花好月圆,心想事成。

韩治国深情回顾了与同学们交往的点点滴滴,认为同学们在记者团的两年时间是充实的,幸福的,是有付出的,也有回报和收获的。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他告诫同学们,老实人终究不吃亏,勤奋者始终有饭吃。

张金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同学们在学校的两个月里争取再多写几篇稿件,未来一年实习期间也要认真思考,积极供稿,将来毕业成为校友,也要关注学校变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张金柱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有认真精神,钉子精神,忍耐精神,坚守10000小时定律,坚信多元智能理论,一定能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不负社会与自己的人生。(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