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面对全市社科界谈学习四中全会体会

  • 2019.12.18
  • 部门动态

12月18日上午,肇庆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市税务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社科联副主席、肇庆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韩治国向与会人员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具有开拓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韩治国首先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的内涵与意义,接着用浅显通俗的比喻深化主题意义。

韩治国认为,本次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是全市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总动员。他建议各位社科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宣讲时,一定要注意接地气,多运用具体事例、翔实数据,多采取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方式,多讲群众听得懂、能明白的话,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切实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他认为,如果在宣讲中闭门造车,照本宣科,高高在上,自己讲自己的,而不管群众是否听得懂,听得明白,那样的宣讲就有违宣传的本意,就不可能把四中全会的精神给群众讲全、讲透、讲实。所以,他建议大家要根据受众对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伟大成绩、三大攻坚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精神等加以选择内容,补充事例,补充数据,讲深讲透,达到入目、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

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领导到会讲话。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修身齐家”主题演讲和《我爱你中国》演出。在税务局一楼开展了社科成果图片展。我校科研处处长、社科联秘书长刘英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在演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