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肇庆市2019年统战部长培训班学习

  • 2019.12.09
  • 部门动态

11月30日—12月4日,肇庆市2019年统战部长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共有来自肇庆市事业单位、高校和企业党员参加。我校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韩治国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30日上午,进行开班仪式。随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华作题为《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的讲座,解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下午,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非作题为《当前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走向》的讲座。

12月1日上午,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谢素蓉作题为《国际战略与周边安全》的讲座。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厦门大学史馆、嘉庚管和鲁迅纪念馆。

12月2日上午,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研究室主任卢盛荣作题为《中美贸易关系与经济未来挑战》的讲座。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厦门海沧青礁院前社。

12月3日上午,厦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熊必军作题为《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讲座。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爱国主义及国防知识教育基地:大嶝岛“战地观光园”。

12月4日上午,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水涌作题为《文学经典与人类文明》的讲座。(宣传部)

图为培训班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