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应邀参加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5次研讨会

  • 2019.11.1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3-14日,肇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5次研讨会在广宁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建昌,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刘正南,广宁县领导谢桂坤、冯永忠以及市社科联、市人大制度研究会领导和论文作者等100多人参加研讨会。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治国、思政部讲师陈益华作为入选论文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制度研究会2019年度研讨会精神、解读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有关规定,并宣读《关于肇庆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第25次研讨会优秀论文的通报》,向10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上台宣读论文。

广宁县委书记谢桂坤介绍了该县地理、交通、区位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会后,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南街镇江美古村、螺岗镇龙田里革命老区等地参观考察,了解当地的农业产业及新农村的建设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人大工作要落实到“两个机关”建设上来。新时代地方人大理论研究工作要重点围绕人大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履行“四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保障和促进民生、人大如何落实“两个机关建设”四个方面开展研究。

据悉,韩治国入选论文标题为《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和地位》。陈益华入选论文标题为《以“小切口”立法提高新时代地方立法质量》,该论文获优秀论文,陈益华作为入选论文代表上台宣读。(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为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