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部长为院记者站秘书部开展专项培训

  • 2019.06.04
  • 部门动态

530日中午,校宣传部部长韩治国在宣传部办公室召开秘书部培训课,记者站秘书部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韩治国以秘书岗位的基本素质要求引入主题。他指出,秘书部的作用就如同“司令部”、“参谋部”,起到协调沟通的桥梁作用,让学生记者对秘书部的工作性质有了明确定位。韩治国还特别强调,秘书更应具备优良品质,注重与学生记者身份相符的仪容仪表及形象设计,规范日常行为并将其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此外,为学生记者讲述了岗位职责要求,包括处理好各种人际要求,总体协调能力及上传下达的沟通能力。最后,韩治国提出了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的标准,分别是办公室的环境布置与美化、资料整理与归类、人员的接待、信息处理及公文写作,这也是作为秘书最基本的岗位技能。他表示,秘书部成员应明确职责所在,更好地发挥部门作用,服务于记者站工作。(学生记者  方堃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