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为记者站做培训

  • 2019.05.10
  • 部门动态


59日中午,记者站在百川楼101开展培训会议,邀请了宣传部部长韩治国担任主讲人。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记者站站长冯深裕,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18级记者站干事,记者站站长关颖文主持。

首先,韩治国就“大学生如何写好新闻稿”这一问题,讲述了几点方法。第一,要积累新闻素材,“七分采,三分写”,素材是新闻必不可少的要素;第二,发现新闻的方法;第三,选好新闻素材;第四,找准新闻角度,其中,写好新闻需注重的角度,分别是思想角度、特色角度、读者角度、时间和空间的角度;第五,新闻标题的写法,新闻标题常用的形式有“引题、主题、副题”;其次,韩治国强调导语是新闻素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导语的写法分为十点,分别是“一语破的”“设置悬念”“欲擒故纵”“化静为动”“拟人修辞”“数字对比”“速写勾画”“巧用背景”“古诗名句”“烘云托月”。

最后,韩治国强调要想写好新闻稿,多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身为大学生记者,要多加练习,努力完善自身写作的不足之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记者!(学生记者:陈曼虹)  

blob.png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