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长韩治国当选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兼职副书记

  • 2019.01.14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月10日,肇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宣传部长、社科联副主席当选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兼职副书记。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市领导张广宁、江启宁,苏炯川、陈列,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剑铮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代表、2016—2017年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共180多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朱英中代表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奋力谱写肇庆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朱英中当选为主席,周春辉当选为专职副主席,李克胜、李湘生、李亚旭、易霓、胡海建、韩治国、彭智勇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陈志明当选为秘书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向上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随后,大会进行“肇庆市2016——2017年度社科优秀成果”颁奖,省、市领导给获奖的42名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发表讲话。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召开、向当选的市社科联第五届领导班子及获得肇庆市2016-2017年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我市今后社科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 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二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 三要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 四要在写好“联”字文章、加强社会科学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新时代繁荣发展肇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进行新的探索、为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选出的新一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张广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社科联的有力指导下,市社科联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应用对策和特色文化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副书记张广宁为推动新时代肇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确保新时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沿着正确方向兴盛发展;着力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新时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宣传部)

图为王晓发表讲话


图为张广宁发表讲话


图为江启宁为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颁发聘书


图为朱英中在讲话中


图为社科成果颁奖场面


图为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