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肇庆市第八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并交流发言

  • 2018.04.2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42527日,肇庆市第八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在广宁县举办。我院党办主任、宣传部长,社科联副主席韩治国出席。

研修班上,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调研员余月华作动员讲话并通报省社科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17年全市社科工作情况。肇庆学院班荣鼎教授作习近平系列讲话与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克胜副教授作客第54期星湖讲坛,以《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题,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什么、怎么学。

研修班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现场教学,参观了广宁县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周其鉴故居。在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读党章等活动。韩治国现场为大家上了两分钟的微党课,讲解了党徽的意义,党徽与党员徽章的区别。

在交流发言环节,端州、高要、鼎湖、广宁、四会、德庆、封开、怀集等区县社科联主席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韩治国作为高校社科联代表发言,从宣传角度谈了体会。

韩治国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要学习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革把发展的成效上,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粤西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从宣传角度来讲,韩治国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要成为案头书、必读书、座右铭,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系列讲话必须天天学、天天讲,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大家抬头看的见,处处看得见,占领每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本网记者)



图为韩治国在做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韩治国在为大家上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