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2017年会并作经验交流

  • 2018.01.0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201814,由广东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的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广东高校传媒发展论坛在惠州宾馆举行。来自全省70多所高校的130多名校报工作者参加会议,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国高校校报的创新与坚守。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致辞。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九届校报研究会理事长李振连作年度工作报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蒋勤国,中国教育报记者刘盾,光明日报驻广东记者站站长吴春燕分别作《强化理论敏感,增强政治定力》、《寻觅教育“启明星”的道术修炼》、《高校如何作好策划抓住亮点提供高质量稿件》主旨演讲。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常务理事、好新闻评委张世超、葛海峡先后对2017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进行了点评。惠州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商学院四高校代表在论坛上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韩治国在会上做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目标  新要求——新闻舆论及校报排版的悄然变化》的经验交流,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调研时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希望各位编辑和校报记者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校报新闻舆论宣传阵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递党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在做经验交流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