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肇庆孔子学堂揭牌

  • 2018.01.02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201811,肇庆市博物馆、肇庆市孔子历史文化研究会、肇庆星岩书院共同举行的诗词音乐年会暨肇庆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在高要学宫(肇庆文庙)举行。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肇庆市孔子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韩治国参加,与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文化新局、市社科联等领导共同为孔子学堂揭幕,在大会上代表肇庆市孔子历史文化研究会选读任命文件,与该会会长孔小萌共同为新任命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孔子学堂是经中国孔子基金会批准成立并授牌的。孔子学堂的堂训是“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人人参与,快乐实践,有效传播孔子“仁、义、礼、智、信”等儒家文化精髓,让其成为植根于每个人内心的文化信仰。让人生充满正能量,让人生因经典而更加精彩。

揭幕仪式上,肇庆市十三小、星岩书院、孔玲娇古筝艺术中心、桃子语言艺术中心、肇庆市龙禧小学的师生表演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包括琴棋书画、舞蹈、朗诵、讲故事等。(供稿: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在宣读任命文件



图为韩治国与孔小萌为新任命的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图为学堂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