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我院社科联副主席韩治国被聘为顾问

  • 2017.12.28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221,鼎湖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广东省社科联巡视员李夏铭,肇庆市社科联主席钟金就,鼎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政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肇庆市鼎湖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鼎湖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其中,严木华当选为主席,叶志文、韦刚、庄百鹏、梁小晶当选为副主席。我院社科联副主席韩治国被聘为顾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坐。

李夏铭对社会科学理论对整个社会发展的作用意义做了阐述,希望鼎湖区社科联落实责任,全面开展社会科学理论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好培养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的平台,建设好架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两座桥梁。钟金就认为鼎湖区社科联的成立,意味着肇庆8个县市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满堂红。希望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秉着“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思想理念来认真研究新时代下鼎湖区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谢政在会上就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社科联工作一定要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调动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其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担当起“思想库”、“智囊团”角色,立足基本国情、市情、区情,加强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决策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三是社科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级党政部门的联系,整合社会各界的社科资源,争取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形成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撰稿:宣传部)




图为大会主席台,右一为韩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