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第三届全国区域文化研讨会和第二届广府文化学术年会

  • 2017.12.14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2811日,我院党委宣传部长、社科联副主席、国学研究所所长韩治国应邀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区域文化研讨会和第二届广府文化学术年会,他提交的论文《金易宝和迷信的本质区别》入选《第二届广府文化学术年会论文集》,他本人当选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1289日,由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区域文化专业委员会、中山市社科联、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广东省近代文化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区域文化研讨会在中山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名校的教授和学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机构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整体文化与局部文化、中华文化与区域文化、城市文化与传统文化、区域文化的利用开发等议题,主旨演讲之外,还分组按照同类议题进行研究讨论。

121011日,在广东省社科中心,先举行了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经投票选举,韩治国当选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接下来举行的第二届广府文化学术年会上,专家学者就广府学与区域文化、广府文化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广府文化产业研究发表高见。韩治国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易文化图腾——金易宝。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开启广府文化体验之旅,赴广府文化体验名镇——沙湾古镇调研考察。(供稿: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左)向广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廖伟阳(右)赠送金易宝作品



图为第二届广府文化学术年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