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为昌盛家族读书会讲国学

  • 2017.11.27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124下午,我院宣传部长、国学研究所所长韩治国应邀为昌盛家族读书会第一季脂砚斋悦心会第二期讲国学,讲座主题为“国学之美”。

韩治国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国学,为什么要学国学。他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他结合大家读书经历,共同分享了三个方面的议题:人活着究竟为什么;身体与灵魂之间有什么关系;如何提高生命的质量。参加读书会的同志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传部)



图为读书会的成员在做分享



图为韩治国在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