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治国参加市第七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并作会议交流

  • 2017.11.27
  • 部门动态

本网讯  112224日,肇庆市第七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在高要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到会并讲话。肇庆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县市区社科联主席、高校社科联和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高要区各镇(街道)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高要区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社科联副主席韩治国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林有能希望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社科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社科工作的定位、性质、功能,林有能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把好政治关;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带着感情投入社科工作;聚合力量多方联动一年做一两件有影响力有规模的事;县区围绕现实工作也可以立项课题做一些研究。

在第五十三期“星湖讲坛”上,肇庆市社科联主席钟金就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钟金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四个领会”和中央要求的“十个讲清楚”,结合肇庆市社科工作,从十九大报告的意义、新时代、新思路、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新发展详细进行了讲解。

肇庆市社科联副主席周春辉对《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解读,并安排了具体工作。肇庆市社科联副调研员、《肇庆论丛》总编辑余月华就社科成果评比、刊物和网站建设等作了说明。会议还安排了企业参观和民俗文化村参观。

会上,各县区社科联主席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和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韩治国代表我院社科联发言,他从十九大报告“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讲起,介绍了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及今后设想。韩治国认为,社科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在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