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步入了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毕业也如期而至。经过了黑色六月,在刚结束高考的那个月,压抑了很久的心情终于释放了出来,那一个月我玩的无比疯狂。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等待,我收到了我的录取通知书,当我打开红色本子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它意味着我与向往的大学失之交臂,它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又增加了一些负担。怀着失望的心我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并说了声:“爸,我不读大学了”,电话那一头没有说什么,只有一声声的叹息。那是我十七年以来第一次那么担心我的未来。我知道这都是我个人问题才导致现在这样的结果。当我收拾好行李准备踏入社会的时候,父亲给我打了电话,他让我去读大学。突然,有一种无形的压力重重的压着我。

   九月,我拖着行李来到学校。迎面向我走来的是一位志愿者师兄,他带我去注册、去参观校园,他是我在这所学校里认识的第一位师兄朋友。我来到了我另外的一个家,这里有传授知识给我的老师,有和我一起度过大学生活的舍友。我知道我来到这所学校不容易,父母要比以前更辛苦、更拼命才能攒够我的学费,我不敢懈怠,我比别人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来到大学,我深深的感受到,这里没有啰嗦的老师,也没有每天复杂的课程,只有一间间空旷的教室和一天天重复的日子。不知为何,心里想起了以前最不喜欢的管教我们的老师和拥挤的课室。我知道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而我活在现在和未来。大学生活虽然自由,但自制力却是我们最需要的,可是自制力往往是我们最缺少的。谁都有迷茫的时候,而现在这种时候的我是最迷茫的,每天我都不停的反问自己,我来到这个学校是干什么的,难道我要这样放弃自己吗?不,既然我来到了这所学校,就要走下去,我不能轻言放弃。

   “忙的时候虽然累,但是忙完了会特别畅快舒服。闲的时候虽然爽,但是闲的时间长了心就慌了”。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虽然每天的课程不多,但是我还是会选择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而不是每天在宿舍睡觉、追剧。父亲让我来读大学,无疑是想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我整天无所事事,不仅辜负了撑起整个家的父母,更是对自己不负责的一种表现。我还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我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试着发现生活的美,调整心态,用心去经营每一件事。未来会掌握在自己手中!

 

工商管理系 刘焕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