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属于我们的二十年华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当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你又会想到谁。那年的我们,一起经历了高考、一起迈进了大学、一起放声哭一起开怀笑、一起疯一起闹… …现在回想起来,你又会记得谁的脸庞。二十岁,只属于我们的青春时光。

   笔与开花

   窗外的小鸟不知不觉鸣叫,室内的我们却奋笔疾书。春天到了,我们进入了备考的季节。外面的世界丰富多彩,我们却执迷于书中的世界。从历史的页页篇章,到数学的个个公式、从化学的组组实验,到英语的句句翻译。每当我们坐在教室,便会听到周围的背书声、书写声。桌子上永远有写不完的试卷,每天都有考不完的试。学霸们,无论上学还是放学手里永远捧着笔记本在背诵着,学渣们呢?不用说一定是抱着课本然后玩手机。每到考试的前几天,学霸们只是随意地刷刷题缓解心理的紧张、学渣们则是一个夜一个夜地熬着度过漫长的复习夜。时间总是那么的调皮,一点一点地从我们的笔尖划过,不留痕迹就这样悄悄地溜走。经过数月的备考,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大考,即高考。那年,我们即将踏入二十岁!

   苦涩与幸福

   经过高考,似乎整个人都解放了。夏天的到来,却让我们陷入了苦涩的幸福中。大学军训,坐等我们的到来。报志愿、等录取、来报道… …当一切都就绪,军训也如期而来。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陌生的面孔汇集在一起,我们经历了苦逼的军训。每天起早贪黑地到操场集合训练,吃得少、睡得少,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大家叫苦连天的声音。但是苦涩中却也夹杂着快乐,教官教我们唱歌、教我们拉歌,训练大家一起玩耍,大家其乐融融,从陌生到熟悉、从漠视到同甘共苦。军训完,我们就彻底进入向往已久的、自由的大学生活。这一年,我们接近二十岁!

羞涩与成长

学校小路繁花盛开,秋天带着羞涩走近我们。进入大学绝对少不了要进组织或协会的啦!面试时的紧张到现在我依然清晰地记得,一个人站在台上下面数十双眼睛盯着自己,手忙脚乱的自己都忘了是如何表达自己想法就匆匆结束了面试。进入组织或协会,面临着一切都是初体验,没经验的我们总是会被师兄师姐们批评,遇到突发事情的时候,我们只会一脸懵懂地等着师兄师姐来解救。渐渐地,我们在批评声中,检讨中成长。出任务、组织活动,我们能很快地找到小伙伴并沟通好、分配好工作。在日常的集体活动,促进了大家的感情让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忙忙碌碌地日子过得很快,很充实。这一年,我们踏进了二十岁!

懵懂与责任

  当落叶都落光、当短袖彻底换成毛衣、当需要温暖的冬天到了、当年幼的脸庞蜕变为成熟的面容。预示着我们真的长大了。二十岁,正值青春年华,少不了对爱情的描述。没有了年少的懵懂,我们学会了“责任”两个字。十八岁前的恋爱叫做“早恋”,十八岁之后的恋爱叫“爱情”。二十岁的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恋爱,但很多的是“责任”。爱情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责任”来维护。对于二十岁的我们,不再是玩过家家的年龄,而是会思考的年龄。二十岁,我们应该学会担当,学会独立解决困难。从懵懂到成熟,这一年,我们正值二十岁!

  二十岁,一个告别幼稚迈向成熟的美好年龄,一个只属于我们的羞涩年华。二十岁,我们应该好好经营它,不让自己后悔地。回过头,至少还有充实的内容让我们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