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不会落后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小事都能铸造成大事,那么只要每做一个抉择之前,都心存善念,必定会成大德——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雷锋精神吧!

面对时代的变迁,当代不少人对雷锋精神提出了质疑,有人会问:做好人,我们有什么好处?甚至恶言相向:好人奉献一生,最后还不是落得白纸一张。的确,社会环境改变了我们的认识,城市越繁华,人心更复杂。

战争改变时代,换来了和平,精神却从未能升华。革命同志的牺牲,带来了近几十年的安逸。现代的城市中,几乎所有人都在为将来拼搏奋斗。好人还有必要吗?如果人们都觉得做好人会吃亏,只为一己私利而不顾一切,世界还算得上和平吗?科技也只会沦为再次挑起战争的武器。

社会好人却是永远不够。离开家门就会发现,街道上无论哪里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设备总会供不应求的。社会资源短缺有限,但我们都想占有,公交、地铁里的一个座位,小区,超市傍边的一个车位,医院产儿的一个床位……我们还会大义凛然地说一句:生活是自己争取的,并非上天赐予的。当你拥有着这么多幸福而对真正有需要的人心存愧疚,能快乐起来吗?幸福本应该是我们为社会创造的,而不是从社会或是他人手中掠夺的,为他人付出虽是辛酸,但那份爱,很踏实。

奉献大半辈子,为后人付出,值得拥有崇高的待遇。有人会说,这是年轻人主宰的时代,年轻人才是主角。网络一个数据调查显示,将近百分之四十人认为年轻人在公交车上无需让座,因为长者都是退休有社会保障,年轻人日以继日上班下班,相当来说辛苦一些。可你知道吗,爷爷奶奶那个动乱年代,别要说日夜颠倒,连睡觉也是提心吊胆。年迈的他们并没有选择在家中,反而奔波在市场中买菜煮饭,赶去幼儿园接儿孙下课。有这么一则新闻,在地铁中一班建筑工人在地铁有空座的情况下选择了坐在地板上,其原因是衣服太脏,怕弄邋遢地铁的座位,相比哪些冠冕堂堂的不让座年轻人,谁更令人尊重,谁才是时代的主角?

雷锋精神一直伴随我国成立至今,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这些简单的词语似乎从小学就认识,每一年的35日叫学雷锋纪念日。他就是我们时代的见证,守护着那些和谐稳定日子的支柱,好人永远不会被时代遗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社会里才会永远幸福美好。我们最该思考怎样才能为人类创造更多。

                                15建筑工程管理二班 李健鸿)

??的回答略显严肃:“有必要设立女生节,但某些大学生恶搞女生节,使其本质意义扭曲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班里有举办女生节的相关活动吗”“相关活动还在筹备中”。小记者们的问题越来越有趣,接二连三地向书记“抛”去“您认为女生节和女权主义的关系是怎样的?”胡艳敏书记十分有耐心的答道“女生节的本质意义是展现女生青春风采,意在对女生加强关爱。女权主义和女生节无太大关联,不必相提并论。最后我想对我院的女同学们说“大学阶段是人生最精彩的阶段,希望大家展开青春魅力,把握精彩人生。”在胡艳敏书记充满正能量的回答中,小记者们的采访也告了一段落。

  女生节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让我们能从中获取有益的知识。

        

    

图文:学生记者郑丽玉、陈小虹  张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