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伊人,内外兼修,传道授业

  • 2017.04.10
  • 部门动态

 没见到你之前,我以为你很可爱;见到你之后,才发现,你比我想像的更可爱。

致工商学院的全体女教工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女教师。她们一肩挑起生活、家庭的重担;一肩挑起为学生的传道授业重任。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她们没有怨言;三尺讲台、挑灯备课的辛劳,她们甘之若饴。

与时代共振,展女性芳华

在工商,女教师的影子随处可见,她们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无时无刻在关注着学生们。计算机系辅导员王海燕认为,当代的女性身负多重角色,作为妈妈,更多关注小孩的衣食住行,希望孩子高兴,快乐。而做为老师,则会注重学生思想,希望学生以后的路更长远,更宽广。她为教师这个职业感到自豪感。

王海燕说,女性,因为有了自主择业和独立自主的经济权,已经成为了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在社会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代的女性,更应感恩这个年代,在生活中,工作里,不断提升自己,为这个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工商不仅有奋斗在七尺讲台上的女教师,也有在管理工作中严格谨慎的她――应用外语系书记胡艳敏。在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时,她神态自信的,言语简练。

她讲述,从事管理工作的她,负责日常会议,学生工作。或许别的老师还在休息,而从事管理工作的女教工,却仍要加班。尽管如此,但她们还是会在生活中,在兼顾家庭和工作。

   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风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学院为辛勤工作的女教师分发了节日的礼品――购物卡。胡艳敏表示,这是学院对女老师的一点小心意。王海燕则指出,系部非常关注女老师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上个礼拜天举行了“亲子活动”,老师带着小朋友去凯德门那里的一个披萨店动手做。这是对女老师一种关爱。最后她们对全校的女性朋友、女性同事寄予深深的祝福,希望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工商,不仅是学会知识的地方,更是成长自己的地方。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她们将不懈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院的光辉明天而努力奋斗。  

    春风十里,最美是你                                                                                               

古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表达对女子的思念。今有妇女节,用以表达对当代女性的关爱。可是,你可知,在工商学院,还有一个3.14女生节?该节是为丰富在校女生课余生活,提高她们的内涵而由学生自主设立。

 

在女生节来临之际,我院记者站对女同胞们进行了一系列的采访。应用外语系书记胡艳敏是小记者们的采访对象,她从容地回答小记者们的每一个问题,当小记者问到:“您觉得有必要设立女生节吗?”,胡艳敏书记的回答略显严肃:“有必要设立女生节,但某些大学生恶搞女生节,使其本质意义扭曲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班里有举办女生节的相关活动吗”“相关活动还在筹备中”。小记者们的问题越来越有趣,接二连三地向书记“抛”去“您认为女生节和女权主义的关系是怎样的?”胡艳敏书记十分有耐心的答道“女生节的本质意义是展现女生青春风采,意在对女生加强关爱。女权主义和女生节无太大关联,不必相提并论。最后我想对我院的女同学们说“大学阶段是人生最精彩的阶段,希望大家展开青春魅力,把握精彩人生。”在胡艳敏书记充满正能量的回答中,小记者们的采访也告了一段落。

  女生节可以丰富校园生活,体现学校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让我们能从中获取有益的知识。

        

    

图文:学生记者郑丽玉、陈小虹  张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