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 2018.02.02
  • 规章制度

一、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联系实际,制订组织部年度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当好党委的助手和参谋。 

二、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做好党务干部的管理工作。 

1.认真做好中层党政领导干部的培养、考评、选拔等工作,及时向党委提出调整、充实意见; 

2.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 

3.督促、检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

4.坚持每年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考核。 

5.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及时调整组织设置,督促各党总支、支部按期做好换届改选工作; 

2.坚持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等规范化管理制度; 

3.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抓好党员教育,配合纪委抓好党风党纪教育; 

四、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五、做好党务系统统计、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和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党务干部档案管理等工作。 

六、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