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11月党员大会

  • 2022.11.04
  • 部门动态

为了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员思想站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3日晚上19:00在笃行楼106课室召开11月份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丘金蓉、组织委员王观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全体党务干事。

本次大会由丘金蓉书记主持。会议开始,由丘金蓉带领学生党员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总书记的回信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体党员学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与时政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了他们的政治理论知识。在座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党员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