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座谈会

  • 2022.09.27
  • 部门动态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14:10分在格物楼101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师德师风座谈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马莹妮主持。

首先,马莹妮向各位教师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阐述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主题进行发言。她强调,新时代的广大教师,要牢记政治使命,不断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一是要突出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二要明确职业道德的高线要求;三要丰富爱生情怀的深刻内涵;四要拓展学习践行的实践路径。

紧接着,参加座谈的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领者,为我院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即,所有党员教师现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座谈会,所有党员教师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