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 2022.09.23
  • 部门动态

2022年9月22日,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于笃行楼105室召开新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涛章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江涛章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江涛章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随后,江涛章指出作为青年党员要做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学习和深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江涛章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能够让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更加凸显“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

最后,江涛章强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始终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争做“可为”时代的“有为”青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图为书记思政第一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