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合唱比赛

  • 2022.06.10
  • 部门动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担当,展示全院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学院美育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9日晚,艺术学院在格物楼213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合唱比赛。艺术学院院长刘文斌、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英碧、全体辅导员、音乐教研室老师与全体学生一同欣赏了本次精彩的音乐盛典。

在班主任、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来自音乐表演和歌舞表演专业共11个班级队伍上台高歌。《梨花又开放》《黄水谣》《天耀中华》《夜空中最亮的星》《追寻》一首首经典曲目,同学们用或高亢、或悠扬、或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决心,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

参赛歌曲《黄水谣》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黄河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庄严地讴歌了中华民族的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英雄气概;歌曲《天耀中华》大气磅礴,表达出经历过艰难岁月的中国人才会懂的呼喊,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和几千年来心灵的感受、探索和文化根脉交融在一起,充满感动和激情;歌曲《追寻》表达出我们不能忘记几千年封建主义的压迫、剥削和帝国主义的摧残,它们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去追寻则真诚和忠贞,去追寻光明的未来。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image.png

图为表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