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2022.05.26
  • 部门动态

为了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 ,增强支部凝聚力。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于 2022年5月25日下午14:00在格物楼10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发展对象廖晓昕转预备事宜。本次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马莹妮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刘蔓、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党务学生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开始前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马莹妮领学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她强调: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职业教育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法律基础,更好地推动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马莹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教育法的内容和亮点。

紧接着,在进行庄严肃穆的奏国歌仪式后,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转预备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在宣读完发展对象名单后,廖晓昕老师进行了口头思想汇报,她表明自身虽有存在缺点和不足,但会努力改正,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按照党员标准衡量对照检查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思想汇报环节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志针对廖晓昕是否应该转为预备党员进行投票表决,经统计,最终以13票全票通过。随后,在马莹妮书记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议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先对廖晓昕老师成功转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对其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同时,向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作为青年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实现三全育人,助力学校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