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VR党建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 2022.05.24
  • 部门动态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历史脉络,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教学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激发学生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志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学期开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各班级学生,集中在第12周和第13周,先后赴我校VR党建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为保证实践教学质量和扩大实践的影响力,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以概论教研室为主阵地,其他教研室共同参与的方式,通过开展方案研讨、方案制定、现场操作培训、实践演练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第12周主要参加班级为全体概论课程本科班级、部分专科班级共计29个班,1200名师生代表。

在活动过程中,任课教师按照活动安排表,有序组织学生按批次前往VR党建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包括现场签到、实践说明、任务分配、教师集中讲解、VR设备使用指导,以及班级分组讨论等多个环节。各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主动创新、用心设计,融合了“红色足迹”“红色电影”“知识问答”“讲好中国故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特色专题项目,极大丰富了本次实践课堂的教学效果,经任课教师反馈,各班级学生对VR党建馆实践教学有着浓厚的学习热情,尤其对党建馆的VR设备和虚拟展厅的使用和沉浸式体验兴趣浓厚。课后许多学生都主动咨询VR党建馆平时的开放时间,表示课后愿意再到党建馆进行深入的参观和学习,反映了整体良好的实践教学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实践育人的教学目的。

image.png

图为朱德新老师组织学生集体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