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期青年思政教师沙龙

  • 2022.05.21
  • 部门动态

2022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青年思政教师沙龙,本次沙龙活动在马院会议室举行,马院院长李成、马院党支部书记梁伟莹及马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马院的谭经宇和黄倩两位老师进行分享。

谭老师以“广府文化融入《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教学探究--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为例”为主题作了沙龙报告,分别从选题缘由、具体内容和总结三个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述。

随后,黄倩老师以“矛盾分析法融入高校网络舆情管理研究”为沙龙主题进行汇报。黄老师分别从高校网络舆情的相关概念、高校网络舆情的表现形式以及特点、高校网络舆情的应对措施和矛盾分析法融入高校网络舆情管理研究四个部分进行详实的讲述。

对于谭经宇和黄倩老师的学术汇报,李福教授和张斌教授都给予了肯定,并分别从研究的不足之处和提升途径两方面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所有老师讨论完,梁伟莹副院长肯定了本次沙龙活动的成效,并鼓励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研讨,青年思政课教师要重视提升自身学术能力。

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青年思政教师沙龙活动圆满举办,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利于青年思政课教师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增强科研育人能力,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图为第二期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