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工工作专题研讨拉开帷幕

  • 2022.05.17
  • 部门动态

5月16日下午,在明辨楼108室,计算机学院学工工作专题研讨拉开帷幕,第一次研讨主题为: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持,计算机学院与大数据学院星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

韩治国从辅导员的基本素养定位、角色职责与权力,在“三全育人”、创新创业教育、思政教育、征兵工作、资助育人、职业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角色定位进行归纳与提示,启发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展开讨论,以期帮助辅导员准确理解辅导员职业内涵,激发辅导员个人内在成长驱动力。

罗丽莹老师认为,要发挥辅导员导向作用,丰富自身知识,提高理论水平。汤宝英老师分享了具体工作中的苦与乐,她认为,学生性格特异、生活习性各不相同,管理中存在一定难度,应当因材施教、分类施教。梁少萍老师认为,辅导员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培养学生解决学生问题的能力,不能心急、越俎代庖,最后结果是学生钻懒帮闲,不利于能力提升。

据悉,计算机学院学工工作专题研讨今后将成为常态,每次研讨会之前确定主题让大家做好充分准备,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研讨会之后部署相应的作业与练习,其目的在于从根本上提升辅导员素养,并且作为今后发表论文与参加课题研究的基本素材,为科研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