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热点学习会

  • 2022.04.21
  • 部门动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月20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格物楼105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热点学习会。20级学生党员、入党考察对象及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党务小组成员邱婷婷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通过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随后,会议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相关决议进行集体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主持人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多关注时事,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并让党员学生在会议现场写一篇100字左右的学习感悟。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