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讲党规、守党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8期积极分子党课活动

  • 2022.04.18
  • 部门动态

4月17日19:3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执着楼102课室举办以“学党章、讲党规、守党纪”为题的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英主讲,参加学习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玲、学生党员、38期积极分子以及党务小组成员。

姚英从对党的纲领内容解读引入主题,着重讲解了党的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证明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正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奇迹”。

接着,姚英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政治规矩”,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包含了政治纪律、国家法律、党的组织制度和各方面的纪律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此次学习让参加学习的同学了解到学党章、讲党规、守纪律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定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只有学好党章才能做到遵守党章、牢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图为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