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4.16
  • 部门动态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5日中午12点在笃行楼206教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丘金蓉、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党务助理。

活动开始,丘金蓉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今天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紧接着丘金蓉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了解破坏国家的安全行为”、“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人做起”四个方面来展开讲述。她表示国家安才有小家安,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我们每个公民的力量!同时,她积极呼吁党员学生们应勇于承担国家和社会赋予的使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活动最后通过视频分享近年大学生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带头学法守法,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构筑国家安全的坚固屏障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商学院学生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会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