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1.18
  • 部门动态

11月17日晚上,计算机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做专题辅导讲座。

韩治国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决议》等文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实例,从为什么要做百年奋斗的《决议》、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韩治国还为大家总结与科普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都关注了什么”“中国共产党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分别干什么”。

韩治国告诉师生们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无穷动力、提供鲜明指南。

韩治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教育工委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持学深学透,把握核心要义。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学院完成学校三大攻坚任务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郑心悦)

图为韩治国在宣讲现场


图为韩治国在讲解党百年奋斗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