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外语青年”宣讲团讲革命先驱---李大钊

  • 2021.11.11
  • 部门动态

为了让入党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外语学院“外语青年”宣讲团于11月10日下午在格物楼205开展宣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预备党员、37期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党务工作者。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朱小敏主讲。

朱小敏主要从李大钊的求学之路、 宣传马克思主义组建中国共产党以及英勇就义这三个部分进行分享。首先,宣讲人简述了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他热情投入并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发表了《再论问题与主义》文章,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准备了思想条件。随后,宣讲人讲述李大钊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心系人民,并指出他永远是作为新时代之新青年的楷模和榜样。

紧接着,宣讲人讲述了李大钊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她强调,李大钊身上体现的积极向上、百折不挠、刚毅进取的民族精神需要我们莘莘学子在传承中挺起精神脊梁。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要自觉做祟高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主持人提及了李大钊在狱中备受酷刑,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他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人格力量永远值得学子们学习。

铁肩担道义,精神启后人。本次宣讲会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先辈的高尚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会更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精神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