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第35期发展对象实践活动简讯

  • 2021.11.13
  • 部门动态

11月12日14:3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玲、组织委员赵思雅及第35期发展对象一行前往肇庆古城墙、肇庆市博物馆等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参与活动人员在肇庆古城墙北门集合,大家有序登上了始建于宋代的城墙,宋城墙千年来虽几经修葺,但基本保持了原初风貌,是肇庆的重要地标与城市记忆。历史上因有肇庆古城墙的存在,不仅抵御了多次外敌入侵,城内百姓还因此多次免于水患之灾,它为端州的和平昌盛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参观完气势恢宏的披云阁后,发展对象们来到肇庆市博物馆。馆内文物展出方式新颖,以VR,影视等方式将古典的文物演绎得“活了起来”,极大程度上引起了参观者们的兴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者们了解了广东人类进化史、青铜文化史、农耕工具发展史、岭南版图发展史等。在这些文化传播历史上,不断涌现了一批批杰出的代表人物,如广东第一位状元莫宣卿、“北宋名臣”包拯、名将叶挺、李济深、邓兆祥、蔡廷锴,文化名人慧能、利玛窦等人。早期曾在肇庆较长时间进行政治、军事、文化等活动,这里是他们积累政治军事经验或文化体验,积蓄政治军事实力或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基地。

此次校外实践活动使发展对象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开阔了视野、领略了灿烂的民族文化,从肇庆近代的发展史,可以看出,党的优良作风是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上,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发展的。通过本次对肇庆的历史发展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中国人应有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image.png

图为参观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