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看红色影片,忆英勇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1.04
  • 部门动态

11月3日 ,为了铭记抗战历史,让学生能够树立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爱好和平 、维护和平的理念。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看红色影片,忆英勇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1级学生党员、38期入党积极分子、外语学院党务工作者,本次活动由21级考核干事梁晓琳主持。

首先是第一议题的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持人表示通过学习该书认识伟大抗战精神希望在场学生能够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鉴,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红色微电影——《国家记忆》,该电影回顾了中国大革命洪流中中国共产党和工农领导相互配合的历史,她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广大人民群众是革命的先锋,并以叶挺独立团为例,讲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无惧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革命这部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需要我们每一位学生用心去学习、去感悟,用行动去实践爱国情怀,用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助力中国伟大复兴事业能够披荆斩棘、风掣雷行。

image.png

图为学生观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