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外语青年”宣讲团讲民族英雄

  • 2021.11.04
  • 部门动态

11月3日,为了学习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外语学院学生“外语青年”宣讲团开展了关于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的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有21级党员学生、38期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团全体成员、20级党务工作人员、21级党务考核干事,本次党课由宣讲团成员李靖儿主讲。

“天下为公,民族英雄革命的先行者”。宣讲人以这一句话概括了孙中山先生的身份。紧接着,简要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幼年经历及其组织开展的一系列起义活动;其次,主讲人从三民主义、建国方略、联俄容共三方面讲述了孙中山先生的为政举措并描绘了后人对他的评价;接着,宣讲人借《孙中山传》视频向众人展示了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同时,宣讲人提出在场学生应当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更新思想,进一步将爱国有我、强国有我的理念生动化、具体化、行动化。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不禁感慨其伟大的精神,并纷纷表示身为时代青年和新一层中流砥柱更要以孙中山先生为榜样,将会在会后持续学习、了解和借鉴孙中山先生的先进理念,继承、发扬他的爱国情怀和与时俱进的精神。

image.png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