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宣讲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 2021.10.27
  • 部门动态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外语学院于10月26日在格物楼105室开展“党史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要有党员学生、38期入党积极分子、20级党务工作人员、21级考核干事、宣讲团全体成员,本次宣讲由朱智键主讲。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次宣讲活动主讲人以这热情激昂的一句话点燃了在座学生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宣讲氛围。首先,主讲人以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事件为基点展开宣讲,他向在座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参与抗美援朝的背景,告诫同学们要铭记那唇亡齿寒的危机时刻,也要誓死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维护世界和平。随后,主讲人结合相关史实阐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启迪在场学生应时刻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爱国理念,不惧强权,勇敢护国。紧接着,主讲人呼吁在场所有人员主动学习、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在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基础上,应用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上,做到不畏艰辛、不惧困苦、不吝奉献。最后主持人用短视频向众人展示相关历史片段,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英雄们拼命换来的无恙山河,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主讲人强调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座学生不禁感慨“落后就要挨打,身为时代青年,新一层中流砥柱更应该铭记历史,持续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增强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积极为国家复兴、世界和平投身实践”。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