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系列活动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 2021.10.29
  • 部门动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实全员学习党史的重要任务。10月28日19:3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执着楼102课室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系列活动之一——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玲,支部宣传委员吴泽锐、主讲人王宇斌、第37期积极分子及2020级党务小组全体成员。

首先,王宇斌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来源进行讲解,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之源,通过我党的百年革命实践不断地丰富发展完善。接着他带领大家学习四个伟大的建党精神,一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通过陈望到先生“真理味道非常甜”的小故事,强调不能搞形式主义,要不断实践,这样才能找到真理;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过解读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鹿鸣坤给妻子的家书《再见》视频中让大家感受到先辈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一代甚至几代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才会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的中国。王宇斌希望大家能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主讲人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无条件对党忠诚,有担当,同时保持生活的勤俭、信仰的纯洁,坚定最初的信仰及使命。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史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加这一系列活动。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