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0.22
  • 部门动态

10月21日中午12:30,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史馆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学院在校的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韩治国主持。

进入党史馆前,韩治国首先与大家分享与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四个历史阶段与三大里程碑,并简要介绍了党史馆的结构。然后,大家进入馆内参观学习,党史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令大家驻足流连。在进入中庭时,韩治国重点向大家介绍了馆内主体结构“四梁八柱”,他说,从党的一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目的,加强党的建设,形成了以“四梁八柱”为主体的领导力体系。“四梁”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通过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群众路线和统一战线,实现党的领导的全覆盖;“八柱”包括学习实践力、战略思维力、统筹协调力、选人用人力、政策执行力、创新变革力、监督约束力和自身建设力,支撑起党的领导力的广阔空间。面向未来,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四梁八柱”体系,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全面领导水平。

参观结束后,韩治国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宣誓词。

image.png

图为韩治国带领党员重温入党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