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党委 组织党员同志参加正隆社区“爱心敬老暖重阳”义诊公益活动

  • 2021.10.15
  • 部门动态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孝道文化、培育孝老敬老爱亲家风,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充分展现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高新区正隆社区、区社区卫生与计生服务中心、春晖爱心协会于10月14日在高新区正隆社区瓦窑文化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的节日·重阳——“爱心敬老暖重阳”免费义诊公益活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大旺校区党委书记钟毅带队参加。

义诊活动分为定点义诊和入户义诊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定点义诊,其中分为四步:第一步是由医生为社区的老人免费测量血压,提出建议,改善身体状况;第二步是由健康咨询师运用营养学、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为社区老人解决健康问题;第三步是邀请中医为社区老人辨识个人体质,把握其健康与治病的整体要素与个体差异,从而选择正确的治疗、预防、养生方法;第四步是由所有志愿者为老人们派发小礼品与相关疾病预防宣传手册。

然后进行的是第二部分入户义诊,本次安排了两户老人进行入户义诊,由义诊医生先为老人检查身体,提出合理建议,为其解决健康问题,然后由志愿者送上生活用品与相关人员进行共同慰问。

至此,“爱心敬老暖重阳”义诊公益活动已圆满结束。

image.png

图为网络诈骗宣传服务


image.png

图为部分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