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会议

  • 2021.09.16
  • 部门动态

为了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财经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5日下午15:00在笃行楼305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赖雨遥,吴婕老师,于菲老师,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务小组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赖雨遥主持。

首先,赖雨遥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范党内事务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

紧接着,赖雨遥强调学习党章,不仅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深刻认识到党章和党章意识的主要含义,深刻认识到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树立党章意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章知识的学习,充实自我;要做到知行合一;要遵守党章自律与他律相统一;要维护党章的严实结合要求。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深刻理解了新党章的思想内涵,也将在会后不断加强学习,把党章的精神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