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9.16
  • 部门动态

 9月15日,为让学生拥有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格物楼105室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主要参会人员是在校学生党员,会议由20级党务助理邱婷婷主持。

首先,主持人带领现场学生党员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的相关精神,她希望在场学生能做到“铭记历史、以史鉴今,传递敬意、缅怀先烈”。主持人指出回顾壮怀激烈的烽火岁月,是为了希望学生党员学习革命先烈一往无前的精神气质,弘扬抗战时期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接着,通过回顾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的相关红色历史文化,主持人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对学生党员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她强调学生党员应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勇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最后,主持人倡导学生党员不但要主动内化48字要求来不断提升自身红色素质,更要积极外化成为行动来担当时代复兴重任。在场学生纷纷响应,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红色文化素养,在接继奋战中续写时代华章。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