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共忆百年史”打卡活动

  • 2021.05.11
  • 部门动态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发扬长征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初开展“重走长征路,共忆百年史”云打卡活动,此项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党员、34期发展对象、35、36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37期入党申请人。

学党史、砺初心、重走长征路,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学生们通过使用微信“人人重走长征路”小程序来累计生活中的运动步数,小程序将徒步数据换算到定制的虚拟长征路线图上,100步兑换一里路;每到一个点均会显示出此地点的相关党史知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学生们既可以在行走路上持续学习党史,学习英烈事迹,同时也可以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再走长征路,可真切领悟长征精神;再走长征路,可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再走长征路,更是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活动,既鼓励学生们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又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践行长征精神,感悟时代脉搏,激发奋斗精神,在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学生党员和入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实践教育,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