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4.16
  • 部门动态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入党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商学院党支部于4月14日中午12点在笃行楼106课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商学院党支部书记胡艳敏,党员学生代表,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及全体党务干事。本次学习会由20级党务小组干事罗艺章主持。

活动开始,宣讲员分别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来展开讲述。他讲到自人类社会产生了国家,就存在着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问题,为了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而展开的颠覆和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斗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同时,他积极呼吁入党学生们应勇于承担国家和社会赋予的使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最后,胡艳敏总结讲话,她通过分享近年大学生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学生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勉励全体入党学生要带头学法守法,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构筑国家安全的坚固屏障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入党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会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