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上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会

  • 2021.04.09
  • 部门动态

“我们一起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小到一个单位,一个个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4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院长吴忠义教授走上讲台,从党史开讲,为体院学生上2021年上半年春季第一堂思政课。

在这堂以“共产党发展历程”为主题的思政课上,吴忠义首先强调新时代深化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并解释“正当其时”是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分必要”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3个“必然要求”。

课堂上,吴忠义带领学生一起回顾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一幅幅艰苦卓绝的历史画面呈现在眼前。

如何学史悟思?吴忠义从“开天辟地、艰苦卓绝,中国人民站在新起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中国发展跃上新台阶”“高瞻远瞩、谋篇布局,科技创新引领新征程”“科技报国、砥砺奋进,青年学生勇担新使命”四个部分展开,结合共产党发展史上的艰难时期、共产党发展史上的辉煌时期以及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

课堂最后,吴忠义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涵养“大情怀”;要勤勉好学,苦练“大本领”;要脚踏实地,做好“长规划”;要积极作为,树立“新担当”。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走心入脑、提神鼓劲的励志金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通过学习党史来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志向,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