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

  • 2020.11.19
  • 部门动态

为了强化入党学生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其政治能力,11月18日下午15:00分,外语学院党支部于格物楼105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专插本学生党员以及19级党务助理。本次活动由党务助理李嘉瑜主持。

李嘉瑜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流程进行说明,其次就两个议题进行阐述,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学习。文件中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来青年的期许,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呼吁青年要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入党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出要把握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新思想新理论,认真思考并实践于生活中。

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入党学生的深入学习党中央的新理论,激发入党学生报效国家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入党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后,努力落实,强化自我。(撰稿:外语学院党支部 李海彤)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