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支部联合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2020.11.06
  • 部门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11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支部联合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艺术学院院长薛国庆、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林英碧、副院长区穗玲、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桂炎、副会长郑天旭、副会长何永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在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赵桂炎书记和协会何永麟副会长的陪同下,全体人员到肇庆工人艺术长廊、梁鉴棠大师工作室、杨焯忠大师工作室、梁佩阳大师的端砚艺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其次,在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共建交流会活动,活动以“校企党建共建、同谋合作发展”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就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高校“三全育人”与行业协会融合共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郑天旭秘书长介绍了工美协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协会的主要职能。并转达了梁超会长对这次校企合作共建交流活动的祝愿及期望,期望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实质作用,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与高校共建交流活动目的是搭建平台,把校企资源整合,探索建立一条产、学、研、销工艺美术发展之路。艺术学院院长薛国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专业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引领建立更多有效的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合作关系,互融互促,并诚挚邀请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工艺美术大师赴我院开展专业建设拓展交流活动,就艺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最后,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林英碧指出,双方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以实践为路径、以育人为目标的校企党建联建共建机制,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劳动教育,进一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本次党建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艺术学院党支部党建活动形式,有效激发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活力。艺术学院党支部和肇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加强党的联合建设基础上,逐步在党建结对共建、学生教育讲座及学生实习实践等项目进一步开展密切联系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合作发展共同体,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支部建设的共建共赢,掀开双方党支部“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

image.png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