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支部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 2020.11.05
  • 部门动态

11月4日,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在致知楼105召开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视频会议,学习抗美援朝精神。19党务小组干事彭艳芳主持。

彭艳芳首先提出了本次会议的注意事项,并做了导引。她说,2020年10月23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和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等四地隆重举行。同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抗美援朝这一议题展开,接下来观看视频《正义担当》。

《正义担当》带我们回溯了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这个视频带领我们感悟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的正气浩然,维护正义、维护和平的豪情壮志,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强、无畏和勇敢。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强调,我们应该铭记伟大胜利,继续推进伟大事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们回望了70年前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他们表示会时刻铭记历史,努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级分子,更应该肩扛正义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向前。(计算机学院党党支部 李凡)

图为主持人介绍本次会议内容


图为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