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上思政第一课

  • 2020.10.15
  • 部门动态

为了提高学生思想觉悟,遵循学校要求,10月13日下午16:25,外语学院党支部在格物楼105开展思政第一课,参加本次课程的有34、35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9级党务助理。本次思政第一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蔓主讲,党务助理李嘉瑜主持。

此次思政课主题围绕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开,首先,刘蔓从“抗疫成效”、“救人至上”还是“救市至上”、“能救尽救”还是“选择救人”、“封城停摆”还是“放任自由”这四个方面来讲述中西方国家在抗疫中的不同表现。紧接着,刘蔓通过中西方国家在抗疫中不同的表现来展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并阐述了这种制度自信来自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来自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优势以及高效的社会动员的优势。

刘蔓提出,希望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抗疫学会思考,要先学会爱国家,才能更好的爱小家,尊重和关爱他人生命,树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之心,平常要多学习抗疫先进人物和事迹,学会辩证思想,多个角度看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还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有追求的社会青年。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抗疫先进事迹精神,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外语学院 李海彤)

image.png

图为刘蔓在给学生上课